在台灣,港片似乎不受到重視,今年暑假就有兩部片我很注意
一片就是甄子丹所演的殺破狼2-原本名為破狼的"導火線"(2007/08/09)
另一片是謝霆鋒所演的"男兒本色
這部片導演就是陳木勝,我個人覺得他還蠻會導動作片的
 
為他做個介紹吧!!
誰 是 陳 木 勝 ?

陳 木 勝 出 生 於 香 港 ﹐ 自 少 喜 歡 電 影 。 後 加 入 香 港 麗 的 電 視 ﹐ 和 著 名 電 影 人 如 麥 當 雄 ﹑ 麥 當 傑 ﹑ 徐 小 明 等 共 事 。

不 久 他 即 加 入 電 影 圈 ﹐ 於 1990 年 執 導 電 影 《 天 若 有 情 》﹐ 為 劉 德 華 其 中 一 部 最 重 要 的 作 品 。 繼 後 他 陸 續 執 導 了 十 多 部 電 影 ﹐ 計 有 《 帶 子 洪 郎 》﹑ 《 嘩 ! 英 雄 》﹑ 《 天 若 有 情 Ⅱ 之 天 長 地 久 》﹑ 《 旺 角 的 天 空 》﹑ 《 新 仙 鶴 神 針 》﹑ 《 歡 樂 時 光 》﹑ 《 衝 鋒 隊 ─ 怒 火 街 頭 》﹑ 《 我 是 誰 》﹑ 《 特 警 新 人 類 》系 列 ﹑《 雙 雄 》﹑ 《 新 警 察 故 事 》等 ﹐ 當 中 更 憑 《 衝 鋒 隊 ─ 怒 火 街 頭 》﹑《 雙 雄 》及《 新 警 察 故 事 》三 度 獲 香 港 電 影 金 像 獎 最 佳 導 演 的 提 名 。
 
這兩部片雖然列為我的暑假強檔,但是可能是好萊烏大軍壓陣,所以沒有片商要買來上映,實在很可惜
所以BT他吧!!!
 
目前"男兒本色"(香港7/19)已經上映
我先幫電影做個介紹好了


◎中文 名 男兒本色
◎片  名 Invisible Target
◎年  代 2007
◎國  家 中國香港/中國
◎類  別 劇情/動作
◎語  言 普通話
◎IMDB評分 (awaiting 5 votes)
◎IMDB鏈接 http://www.imdb.com/title/tt0995739/
◎文件格式 XviD + AC3
◎視頻尺寸 640x272
◎文件大小 2CD 2x49x15MB
◎片  長 130 Mins
◎導  演 陳木勝 Benny Chan
◎主  演 謝霆鋒 Nicholas Tse
      吳京 Jacky Wu
      房祖名 Jaycee Chan
      余文樂 Shawn Yue
      盧惠光 Ken Lo
      安志傑 Andy On
      江若琳 Elanne Ling
◎簡  介 
  影片以一宗神秘的一億美金械劫案開始,以吳京為首的浪人集團策動驚天劫案,事件造成嚴重連環傷亡。三個來自不同背景的警察謝霆鋒、房祖名及余文樂與案件各有千絲萬縷的關係。三人聯手追兇,卻未知案件另有幕後黑手,而他們正面對的敵人武藝超凡,即使傾盡百份百之實力也未必可以克敵制勝。

幕後製作:
陳木勝一向擅長拍攝爆破場面,此次卻改以武打為主。《男兒本色》摒棄了近年來警匪片慣用的電腦科技手段,回歸傳統的拳拳到肉的打鬥場面。片中個個親身肉搏,他更下令各主角禁用替身,全以真功夫上陣。一眾演員早前積極減肥操練,謝霆鋒更跟前香港體操代表隊成員上課,勤習打觔斗動作。房祖名也頻頻打籃球練氣,眾人也會集合一起,閉關進行特訓。

謝霆鋒搏命演出

謝霆鋒表示,《男兒本色》是他從影以來最玩命的一次演出。「以前拍戲曾經跳過會展中心,從百米高的樓上滑下,但相比這一次,都不算什麼!《男兒本色》的動作戲難度很大。」他還透露,他拍戲很少用替身,所以拍動作戲時經常受傷,以至被香港本地保險公司列入黑名單。「我和成龍在香港都沒有保險公司敢承保,所以劇組這次只好到美國為我買了6000萬的高額保險。」

花絮:
·由於謝霆鋒在片中的動作太過危險,以至香港本地保險公司不敢承保,劇組只好遠赴美國為他投下6000萬元的保險。


·謝霆鋒最喜歡吳京的地方是「打人力道准」,一次就通過了,「被人打很簡單,打人卻很難,要求很準確,吳京打我總是一條就過了,一拳到臉上,立刻就腫了,但是我要打回他就做不到。」

   

下面就是相關新聞了

http://www.hd.club.tw/thread-1738-1-1.html

陳木勝嘲笑甄子丹:都是沒有劇情的打鬥




《男兒本色》劇照。

香港兩大動作片導演陳木勝和甄子丹都將於暑期推出自己的最新作品——《男兒本色》和《導火線》,兩人自十幾年前拍攝電視劇《精武門》時開始相互較勁,此次再度正面交鋒,火藥味十足。陳木勝曾公開表示,不欣賞甄子丹的電影,都是沒有劇情的打鬥。

去年甄子丹推出漫畫風格的動作電影《龍虎門》,曾打出「十年無法超越的動作巨製」的宣傳語,映後遭受了媒體 「武戲滿分,文戲零分」的惡評,劇情空洞成為《龍虎門》最大的缺憾。陳木勝在看過影片後也曾直接表達了對甄子丹的不滿:「都是些沒有劇情的打鬥,硬邦邦的感覺,一場打戲之後觀眾只能等待另一場打戲,完全沒有過渡,為了打而打,動作片不能這麼拍!」

陳木勝此次拍攝《男兒本色》不僅特意選擇《龍虎門》中的兩個男主角謝霆鋒和於文樂,更在影片中安排一場餐館的打戲和《龍虎門》開場酒樓的打戲一較高下,兩場戲的情節設置和佈景如出一轍。因此,在香港電影圈內流傳消息,陳木勝安排這場打戲是為甄子丹上課,告訴他這場戲該究竟怎樣拍。




甄子丹《導火線》劇照。

據傳,陳木勝和甄子丹相互較勁由來已久,早在十幾年前,陳木勝導演、甄子丹主演電視劇《精武門》時,二人便已結怨。當時甄子丹雖然身為演員,但已暗中涉足幕後,更與陳木勝在動作場面上分歧頗多,兩人互不相讓,拍攝期間經常是二人各自帶領一組人馬拍攝不同段落,為了不落人後,兩人都投入全力,也因此成就了《精武門》,使它成為香港動作劇集的經典之作。而此後,陳木勝和甄子丹形同陌路,再未有過合作。據傳,是陳木勝不滿甄子丹太過自負的行事作風。

去年,在《龍虎門》的新聞發佈會上,謝霆鋒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就曾透露,甄子丹拍戲時「太冷血」,為了追求逼真效果,甄子丹在拍謝霆鋒飛腿踢人的一場戲時,一連讓謝霆鋒踢了9次,而在甄的威逼之下,謝下腳一次比一次重,可甄子丹仍不滿意,最後被踢的武行演員不得已對謝霆鋒說:「求你用全力踢吧,否則再踢20回也過不去,這樣我更痛苦!」謝霆鋒不得已使出十成的力氣,那位武行演員臉腫得一個禮拜沒法吃飯。

此次謝霆鋒拍攝《男兒本色》,雖然有跳樓、撞車以及和吳京的血腥打鬥場面,但並未爆出如此負面的導演新聞,謝霆鋒更是在記者探班時表示,陳木勝是香港最好的導演,《男兒本色》令他拍得很投入。

陳木勝作為導演,曾拍攝過《特警新人類》、《新警察故事》、《三岔口》、《寶貝計劃》等一大批膾炙人口的作品,票房和口碑均有上佳表現。此次《男兒本色》在一系列的看片會上亦得到了媒體和院線的一致好評。而甄子丹亦曾憑藉《千機變2》和《殺破狼》兩奪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動作設計,但是其作品除《殺破狼》得到一致認可外,《龍虎門》毀譽參半,新作《導火線》據傳是與搭檔葉偉信最好的一次合作,觀賞性超過《殺破狼》,動作設計超越《龍虎門》,甄子丹更早早在開機發佈會上放言:「劇情絕對不是問題!」

《男兒本色》將於7月19日上映,《導火線》將在8月3日上映,二人的巔峰之作都將在暑期向世人展示,陳木勝在嘲笑甄子丹不會拍戲之後,《男兒本色》能否在在票房和口碑上全面超越《導火線》,讓我們拭目以待!  

本文來源:網易娛樂
《導火線》首映 甄子丹吐露心曲:我寧願挨打
香港動作片《導火線》即將於8月3日登陸銀幕。昨晚,影片在京首映,甄子丹、古天樂、范冰冰等主創攜手亮相。『甄功夫』藉機吐露心曲,表示拍打戲,寧願挨打進醫院,也不願意把對手打傷。

  否認矛盾

  同是主打動作牌的港產時裝片,《導火線》和《男兒本色》的上映時間又相隔不到半個月,難免會在票房上有一番龍爭虎鬥。早在《男兒本色》上映前,有媒體報導稱陳木勝取笑甄子丹不會拍動作片,之前的《龍虎門》是沒有劇情的打鬥,並稱兩人早年間vX作電視劇時就有了矛盾。儘管後來陳木勝否認此事,但甄子丹卻非常在意。昨天記者只是問他有沒有看過《男兒本色》,他卻主動否認與陳木勝有矛盾。『還沒有看過《男兒本色》,但我知道之前的一些傳聞。我自己做電影行業很久了,知道這多半是片方的炒作,因為當時《男兒本色》要上片了嘛。我跟陳木勝是好朋友,不相信他會說z獐邞爾隉C』說z麭o裡,甄子丹語氣一轉:『即使他說了那樣的話,我也不會介意。人家肯拿我做比較,起碼証明我在這個行業裡有一定的份量。』

  改變風格

  《導火線》已經是甄子丹和葉偉信合作的第三部電影,主演兼武指的甄子丹在片中嘗試一種新的武打風格──混合格鬥。甄子丹解釋說,所謂『混合格鬥』就是不拘武功門派,只要打得好看,就信手拈來、熔為一爐。『我受李小龍影響很深,混合格鬥其實就是變相的截拳道。』甄子丹說得頭頭是道,但記者卻懷疑普通觀眾能否看出這麼『專業』的變化。甄子丹稱自己對觀眾的接受力有一定的心理準備。『一個創新的東西,觀眾也需要一段時間z茷~嘗和消化,我沒有指望他們一下子就全部接受。我想通過新的打鬥方式表達我對功夫的一些理解,喜歡功夫的觀眾會領會我的意思,完全不懂功夫的觀眾至少也可以欣賞到一部震撼的警匪片。』

  喜歡挨打

  在片中扮演臥底的古天樂雖然不是武打科班出身,但經歷了《寶貝計劃》、《龍城歲月》等動作片的洗禮,古天樂的身手也突飛猛進。在拍戲時,曾一拳打得心存輕視的甄子丹閃避不及。古天樂笑言,自己比較喜歡在動作片中扮演『打人』的角色。『以前我演的都是打人的角色,習慣了。總感覺被人打很危險,只能想著怎麼躲得快一點。』和古天樂相反,甄子丹比較『享受』挨打的感覺。『打人是很爽,但打不傷人很難啊!尤其對手是沒什麼武功根底的,我又要顧及不要打傷他,又要顧及出拳要好看真實,很辛苦的。挨打反而簡單,只要有勇氣和膽量就好了,大不了進醫院嘛。』晨報記者 楊蓮潔/文 鄒紅/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