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為了看1080P HD影片所以有在找資料
而目前找到最好的解決方法是買台PS3,這樣就可以看BD了
但其實這兩台主機都可以看1080P影片,只要在電腦裝一套軟體 --TVersity
回家後馬上測試看看!!!
 

讓PS3變成超級Player的十全大補丸- TVersity

http://tversity.com/home

自從PS3升級支援DLAN開始就一直肖想著讓他撥放電腦裡的影片跟動畫...

無奈PS3還未支援Divx等等的壓縮格式, 更不要說外掛字幕檔了, 找了幾個DLAN media server(DMS)軟體都不大理想, 總是缺東缺西的, 前幾天無聊亂逛, 無意發現一套"免費"的DMS, 一試之下驚為天人, 幾乎什麼檔都能撥啊!!! 尋找已久的神兵利器居然已經在市面上出現, 仔細看了一下發現其實這套 TVersity已經存在已久, 是自己功力不夠沒有發現罷了. 為了不讓其他PS3玩家跟我一樣尋尋覓覓, 在這裡野人獻曝一下, 也歡迎早就在用的前輩們加入討論.

以下簡單敘述一下步驟: 詳細步驟請參考 原文說明

1. 到 TVersity 官方網站下載最新版的程式 (居然是免費的!!! 這麼強大的程式叫我付錢也願意啊...)
2. 在電腦上安裝該程式, 如果有防火牆請記得打開 Port 41952
3. 在電腦上安裝各種解碼codec, ffdshow, K-lite, 隨你喜歡, 如果本來就有裝那可以跳過本步驟. 個人建議使用下列版本 (自己搜尋測試的結果, 歡迎提出更好的組合)
ffdshow version: - rev610_20061201 (安裝時請取消 AC3)
Haali Media Splitter: - 1.7.100.18 (MKV檔)
AC3Filter - 1_20b (AC3支援度較高)
Vobsub (字幕外掛)
4. 執行TVersity (想每次自動執行的話請到系統服務裡開成自動)
5. 調整輸出的解析度, 根據你CPU跟RAM的效能, 個人設為 1280x720 (電腦夠力的話, 高畫質影片的話可以調到1920x1080)
6. 輸入欲分享的檔案或目錄
7. 打開PS3的音樂, 照片, 或影片應該會看到 TVersity的圖示

以上就大功告成, 可以開始享受了. 目前個人測試大部分電腦上能放的影片(AVI, MOV, RMVB) 字幕(SRT, SSA)都可以正常顯示. 唯一有問題的是MKV檔的字幕不會出現, 其他都OK啦.  另外還提供把影片拷貝到PS3的硬碟裡的功能. (這個功能有點雞肋, 才60G能放多少東西) 

該程式的原理基本上是當電腦撥放你選擇的影片時即時壓縮成PS3可以撥放的格式再透過DLAN的協定傳給PS3撥放, 如果影片本身是PS3可以解碼的話, 哪就直接傳送不需透過即時壓縮.

個人感想: 支援格式超多, 轉換後影片品質相當好, 雖然有稍微劣化但可以接受, 音效也很正常可惜還沒有支援5.1聲道, 會變成雙聲道輸出. 最後結論: 這麼強悍的程式居然還是免費的! 不用真是說不過去啊!!!

所有想讓PS3分享電腦影片的請務必試試看這個超強的程式. (當然XBOX360也是早就有支援了)

TVersity on Xbox 360 and Wii (user generated)


TVersity on Sony PS3 (user genera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