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4
柬埔寨 Day4
Loacal:暹粒
 
今天行程是小環線(Small tour),早上小吳哥,下午大吳哥,所以我們早上起來後,走到1F的餐廳吃早餐,來到這個國家可以選擇的食物不多,所以我還是一樣選了米粉湯+咖啡來裹腹。
 
吃完早餐後,我們的嘟嘟車也到了,第一次搭嘟嘟車進古蹟,感覺很不錯,比起搭汽車更有味道。
 
 
載我們司機是BOREY的朋友,但他不會說中文,但基本上沒有任何問題,因為事先BOREY有跟他說過我們的需求,就是一天小環線,與一天大環線剩下部份。而他本身也有帶地圖,英文溝通OK,所以我們也很放心,於是那就出發吧。
 
坐在嘟嘟車上面除了風沙大以外,其實我是覺得很有趣,所以有來吳哥窟的人記得要體驗看看。
車子順著昨天走的路一路前往小吳哥,到了大門口拿出我們的通行證檢查完,我們繼續往路色大道出發。沒多久就看到護城河,碰到河後我們這次往左轉,沒多久就可以看到小吳哥(Angkor Wat)入口。
 
 
 
 
 
 
 
 
小吳哥人很多,傳說中人人害怕的天梯也是在這裡。雖然這裡是古蹟,裡面還是有人在祭拜。
 
 
 
經過第一層走廊後可以看到主廟在裡面。這也是最有名的名片照
 
 
 
出國不忘丟臉一下
 
 
 
 
 
 
緹娃妲女神
 
 
 
 
 
 
進去後,是第二層走廊,在裡面依舊有很多石雕與壁雕,石雕上面女神像上胸部特別亮,據說是遊客摸出來的,為了增添他的光澤我也貢獻了我的手...ㄎㄎ
 
 
 
 
斷頭的石像很多,我想不是在戰爭時被暴頭,就是被幹回家當紀念,要不然去eBay找看看。
 
 
走出了走廊就可以看到主廟了,好高,要來之前就被告知很危險,所以得小心,但是因為昨天在塔高寺心臟練的不錯,所以今天我一定要上去看一看。
 
 
 
 
 
 
主廟四周有很多人,我想絕大部分的都是不趕上塔的遊客。出來旅遊還是得趁年輕,那堆遊客中有絕大數都是老幼婦孺,不然來到這種地方不上去不就浪費了嗎??
 
我們倆在塔下拍完照,我一呼:[我有受過專業的爬樓梯訓練]
鬼吼一聲後便往神殿樓梯衝。
 
 
我選擇是右邊正門第一座樓梯,這樓梯沒有任何扶手,但我是覺得還OK,於是提起氣元,腳底灌入真氣,三步變兩步變往梯頂衝。由於這階梯是屬於不規則形狀,大大小小亂做一通,但是只要你經過專業的塔高寺特訓,這你不會放在眼裡。
轉眼間,我已經到了4分之3,轉身拿出相機,做出自殺式的拍照動作,危險嗎??叔叔有練過,所以不怕。
 
 
 
拍完照,我就到樓梯頂休息等嘟嘟。想不到她心臟也變大顆,而且一致認為這與昨天比起來根本就是小兒科。
上來後,可以看到很遠的地方,視野真的很好,一望無盡,而且空氣中會有一絲絲的成就感。
因為在高處,所以躲過鹹豬手....
 
 
 
下面有人不知是中暑還是跌下去??
 
 
 
 
韓國神人-我有幸在上面看到這種怪物,穿著高跟鞋上來。
 
 
 
神殿每面有2座樓梯,共有4面,所以有8座樓梯
在這裡有一座有扶梯可以下來。
 
 
 
下來後,我們往後面迴廊走,試著以不同角度來看神殿。
 
 
 
 
 
 
後面的樹林邊,可以看到一些猴子在那玩耍
 
 
在後面,還可以看到一座神廟,但這我不知道名稱
 
回到入口附近後,看到有人來這裡拍婚紗
 
 
 
 
 
這是芒果,還不錯吃喔!!!!
 
這裡可以搭熱汽球,但因為聽過這裡只能直上直下,所以就不浪費錢,中午了很熱,回GH休息吧!!!
 
 
補上小吳哥的相關介紹:
柬埔寨的吳哥窟,與中國的萬里長城、印度的泰姬瑪哈陵、印尼婆羅浮屠,是東亞四大建築奇觀。小吳哥分成東、南、西、北四廊,每廊又分成兩翼,它是吳哥遺蹟中規模最大的古蹟,也是唯一面向西的寺廟,高棉國旗上的圖案,有三個尖型塔廟,便是仿照吳哥窟的外貌而來。小吳哥窟的壁雕,越上層地位越高,中層為達官顯貴,下層則為平民百姓,有些壁雕還刻劃出小孩出生,出征時的小步前進,勝利歸國則邁開步伐的種種寫照。

  吳哥窟的雕刻多彩多姿,在柱子上、廟簷上、牆腳上等處,可看到形形色色的圖樣及塑像,栩栩如生.迴廊長達數公里,上面飾滿以印度教神話為主題的精巧浮雕及人們禮佛情形,以及建造者蘇拉亞巴爾曼二世的生平事蹟。另外中央聖殿的走廊上,有很多細膩的緹娃妲女神,那些女神雕像都是裸露上身,唯妙唯肖。而天女的微笑,令觀者傾倒,因而被西方人稱為“東方的蒙娜麗莎”,1295年中國元朝的周達觀來吳哥旅遊一年,將其心得點滴紀錄下來「真臘風土記」,1862年法國學者安姆歐依此手札尋得吳哥窟,散佈在溝渠和人造湖泊間的寺廟、紀念塔達六百多座之多,所佔面積東西長約24公里,南北寬八公里,但部份景點在荒野蔓草中,不易到達。西元1112年至1152年,蘇魯亞巴爾曼二世國王,俗稱“太陽王”,建了高棉有史以來最偉壯的都城“吳哥窟AngkorWat”,意為王者之廟,其中央有一座聖山和築於其上的廟殿,供奉著護衛吳哥王朝的毗濕奴神,毗濕奴神屬印度教的保護神,廟中雕刻亦以印度神祇為內容,故吳哥時期,應是婆羅門教寺院。

  由主門進入,是一條長約540m,寬約9m寬的石板大道(西參道),直通中央的廟殿,兩側可見藏經閣和水池;第一座圍牆為方形設計,由三個大階梯圍繞著,每層之間由三個陡階相連,四個角落皆有高塔遺跡,塔頂呈松果狀以梯形方式堆砌而成,頗為雄偉壯觀,最內部庭院設計相當獨特,係以若干十字形迴廊組合而成,其中心點是一座高塔,形狀和圍牆角落的的高塔雷同,中心塔的高度65m,相當於20層樓高,形勢更顯得宏偉壯闊,是山形廟的最高峰,登臨此廟殿可一覽四周平野風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