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回到辦公室,接到曾大砲的電話
說 [今天凌晨葉大哥去世了]
說完後又震驚又平靜,很複雜的心情
 
上星期接到電話說葉大哥進醫院加護病房時我就感到不妙了
晚上跟增大砲,勞賽許一起到醫院探病
 
到了醫院,在急診室門口等到葉小治,
問了葉小治大哥狀況,原來癌細胞轉移全身了
當時就覺得很不妙,進了病房探望葉大哥,他臉頰浮腫,身體很虛弱
我看到他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對葉大哥開口。
問他有比較好嗎??這有點蠢
 
要怎麼問,我真的不知道,心裡很難過
 
於是想過N個答案後,最後我還是選擇最笨的開場白
 
[你還好吧] 我說
 
[還好] 葉大哥以很淡的口吻回答我.
 
那時候我整個人已經被定住了,是的我無法再問什麼了
因為我知道我怎麼問對彼此都很殘忍
 
人生真的很單薄,當你看過這種畫面你才會真正發現生命的脆弱
 
你想關心一個人,但你會發現不知如何著手
 
然後我們兩人對眼幾秒後,我卻連一句話都說不出來,我可以感受到他內心的感受,
我跟葉大哥說,你多保重,我去換下一個人進來看你
 
真的,我覺得自己真的很無助,看著葉大哥的樣子,讓我很難過,他的病來的突然,而且也是無解的
 
出去病房後,與葉爸媽聊一下,心情更是Down到谷底,
葉大哥他已經腎衰竭了...聽到這我感到或許這已經是某種形式的宣判了
因為看著為人父母看著自己的小孩重病在床,卻不知該怎麼辦
這真的很折磨人,這場病折磨了葉大哥,同時也折磨到他的家人,看得讓人心都揪在一起
 
難過,也無法解決這一切。
 
當天葉小治一直搞笑,然後他跟我說了
 
我爸媽每天都很難過,但日子總是要過
我哥每個人都叫他要加油,但他怎麼加油,每天被病魔折磨,他自己也很難受
我都叫我哥不要加油,因為大家叫他加油,其實很殘忍,
因為他很難戰勝病魔,而又要完成大家對他的期望。
辦不到,不就辜負大家對他的期望,因此我不希望我哥加油,不要讓他有壓力
 
我想或許葉小治這樣才是對的,家裡面有人生這種病還是要有人看開一點,這樣才不會讓全家陷入絕望無助的深淵
 
週末聽說葉大哥要出院,說真的我沒什麼勇氣去他家拜訪,直到今天
 
放下電話後,我拿起我的手機查看訊息
簡訊一通
 
葉小治告知我他哥的消息
 
我想這雖然是不好,但應該是對他家都好的唯一結局。
 
葉大哥,安心上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