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本來這篇文章我是發表在閒聊與趣味區~或許已有人看過了~但有其他網友建議~應該發表一篇在這裡比較符合也比較能提醒到專門玩遊戲的朋友族群們~希望我的慘痛經驗能讓大家不要跟我一樣~能了解到著作權法的重要!!



是這樣的~發表這篇文絕不是要批評誰或是抱怨什麼!!
這全都是自己的錯!!希望藉此警提提醒讓大家知道了解違反著作權法的嚴重性也

請大家不要販售散佈或使用盜版物品!!!

文長~但都是真實記載~也提供參考警惕!!


本身平常的嗜好就是上上mobile01或是看看手機資訊~

本身很少玩電動遊戲~甚至也不常玩線上遊戲~所以對遊戲資訊方面不是很清楚(但這絕不是我犯錯的推辭跟藉口)~
平常本身會賣家人或朋友用過的舊手機~對網路奇摩的拍賣還覺得很好玩~也會在網路上買買或賣些舊東西~

過年後整理舊東西時發現~有一台多年前跟朋友購買的PS2遊戲機~好久沒玩~想說把他拿出來賣掉換現金好了~
就連當初朋友一起給的一些遊戲片附上販售全部賣3400~
大概內容就是一套主機有改過加上21片的盜版遊戲~重點是~我雖然知道遊戲是盜版的~但卻不知其盜版的嚴重性.已大大的危害的著作權人的權益~平常真的滿少涉足這方面的常識!結果還是把那21張遊戲片.一起跟這完整入鏡!因為想說以前賣東西都會清楚拍出要賣的東西~讓買家了解!!

結果才刊出第2天就有1~2各無評價或是很少評價的買家來詢問! 心理還覺得高興~
第3天中午~還在工廠上班時就接到一通電話~說要出3600買我的PS2~也跟他談妥下班後跟他面交~
晚上家完班~趕快衝回家~扒個2口飯~想說趕快把東西弄好給那位買家~畢竟已經不早了~大概是9點多了~
出門前還測試了一下主機~覺得可能久沒用了~有點讀取不順~就撥電話給買家說明狀況~也跟他說不然就算他3000就好~測試過後覺得有點不順~而對方就說主機沒關係~只問遊戲有沒有確定要送!我就跟他說會送~只是主機有點問題~~買家說OK還很高興的感覺~於是就出門交易~
只是出門前覺得怪怪的~因為買家中午打電話來時~說有在賣場提問!但回家看卻沒有~本來覺得怪怪的~不過為了不讓對方等太久~於是趕緊出門了~


外面真的很冷~到了那邊~一到現場~先被問說是不是確定要賣~被問些資料!!後來買家變出示證件~說是警方~說有人報案販售盜版光碟~

這時心理真的是又懷疑又害怕~想說是不是真的~接著就被直接請上車~說要直接到派出所作筆錄!!
心理真的很害怕~這輩子真的沒去過警局~更別說犯罪被抓~也一直求警察~是不是真的一定要去~可不可以放過一馬~不過警察也只是按照程序辦案~也不可能放過~因為警察說我這樣的情形算是現行犯!

不過接著更讓我傷心的是~因為出門前忘記帶身分證~就又繞回去家裡被載回家拿身分證~警察也都一路跟著~我就想到出門前還開心的跟老婆說要出門賣PS2~結果回家時卻帶著2各警察回家~果然一回家~老婆也嚇到了~也被嚇哭了~ 看到老婆嚇哭的表情.真的是最心疼最難過的事!!

~回到家~警察也好心的提醒~最好換長褲多加件衣服~而且最好帶錢~因為隔天要自己回家~而且最好跟同事請假~因為要在局裡過夜!聽到這真的很震驚害怕~

換好衣服拿了身分證後~就到了派出所~看見了提告的小姐~是個律師~好像是SONY公司方面的律師~這我不確定~因為當下我真的都怕的要死~根本沒想到那麼多~心理只想著會不會留下前科會不會有很大罰金~因為我的經濟狀況也不是很好~2夫妻薪水就剛好維持每月2萬多的房貸跟日常花費~心理一直擔心著~不過那小姐檢查過後是說我並不是專門大量販售的店家~他不會提告~但因為違反著作權法是公訴罪~一樣會被函送~交給法官處理!!

結果一整晚就做著筆錄~跟例行的作業~等到都問好筆錄了~等下就又要被送到主要居留的警局去過夜拘留~
到了那邊才是惡夢開始~到了那邊~就像在電視上看到的一樣~被用手銬銬在椅子邊~被靠的當下真的很難過!!

從沒想過會這樣被用手銬銬在警局~再來就是照相~押手印~就是一如電影裡的作業程序~但沒想到就在我身上發生~接下來弄一弄大概半夜1~2點~就被帶到一各大牢房~是個大木板床~裡面已經有幾個犯人在睡覺~裡面很臭
~幾條張張的棉被~接下來也陸續進來了1~2個因為酒駕及其他罪名的犯人~心理想要怎麼度過這慢慢長夜~因為要到早上10點才會被送到地方法院~

整各晚上都盯著天花板~實在難以入睡~心理一值擔心害怕著~而終於撐到到了早上(晚上的煎熬真的要本人才會體會~從來沒想過會在這種地方過夜拘留~還想著不知會有怎樣的結果即未知事情要發生)~早上9點多~來押送的警察來了~我跟另一名被通輯在案的犯人一起被押送~

2支手背在後面用手銬銬住~很痛~尤其坐上警車時`很難過~手都被押住(到現在還麻麻的)~一路上還要經過路上到車裡以及目的地~當時指希望不要被熟人看見~因為那付雙手靠在背後的狼狽樣真的很像殺人犯一樣~

到了地檢署~氣氛開始又不一樣~裡面的警察很兇且很不耐煩~裡面的犯人也更雜~有那種平頭刺青的~也有那種你看了都不覺得他是壞人的老阿伯~什麼人都有~但就是警察都一樣~都一樣兇~而且很趕~因為好像人數案件很多~每個程序都滿趕的~

原來那邊都是等著要見檢察官~決定要不要被起訴什麼的~等了很久~輪到我了~一進去~檢察官就簡單的問了幾句~問了個人資料~我覺得重點是最後問了一句~你知不知道那是盜版的~我回答知道~正想要跟檢察官解釋求情說我真的不是有意要圖利用~~也不是那大量販售的店家~真的只是想把不用的就東西整理賣出~遊戲真的只是附給~其實若檢察官若知道市場價格行情的話就可以隻道~我賣的價錢真的就只是主機的價格~只是~還來不及說明~檢察官就翻了一下手邊的書~說~恩~那就2萬元交保~

我一聽到2萬元~嚇一跳~因為對我來說不是小數目~~還笨笨的問檢察官假如沒有怎麼辦~檢察官也酷酷的回答~找朋友吧~就這樣就簽了名出去了~

出去後真的很懊悔~因為後悔沒時間也沒及時跟勇氣解釋自己的情境~但也真的很想趕緊離開那各地方~因為經過一晚的精神煎熬~也只好打給老婆求救~最後也籌出2萬元交保出去!!!不過那裡的警察真的滿....講話很酸~連被交保出去時~還說一些話來開玩笑酸~不過我真的笑不出來~

一到了外面~看見老婆~頓時情緒真的差點崩潰~不過還是忍住~看到難過的老婆~自己更難過~想到這裡再次希望提醒大家~警惕大家~真的不要販售盜版光碟~不要以身試法~犯下大錯~希望不要有跟我一樣這麼難過的心情流淚


後來回到家~接下來幾天真的很難過~到了公司還要裝沒事~心理又很怕~很怕會有鉅額的賠償跟背負前科~也配備公司知道後~工作不保~目前經濟狀況實在無法容許我倆夫妻其中有一人沒有收入~因為有查了一下網路~好像當時在檢察官那邊~若沒緩起訴的話~就是確定被起訴要送法院了~

而送到法院的話~就是最低6個月起跳~但就算我沒前科~要是判6個月的話~假如可以易科罰金~也至少要近20萬元~因為一天好像需要1千多~換算6個月下來~好像就要近20萬~一想到這個20萬的天文數字~心理真的很難過~

當初為了那3千元~如今卻有可能要負那麼大的代價~現在只希望能有緩起訴或是緩刑的判決~(目前2者的差異搞不太懂)

現在正每天心理坎坷不安的等著法院寄來的通知書~看是要在去檢察官那邊還是去開庭還是直接被送簡易法庭直接判決~~

埃~真的很後悔~一時的過錯~境換來如此大的壓力跟懲罰~真的希望大家能更警惕~文章很長很亂~但真的代表我的心情~希望大家只是透過文章來體會~不要有那一天是自己去體驗~真的不要犯下錯誤!!!



最後~請問不知道有沒有比較了解法律的朋友~可以告知一下~這樣的情形~會不會有緩起訴或是緩刑的可能~機會大嗎??
我無前科~而對方公司知道我不是專門營利的店家也不提告~這樣檢察官有可能判緩起訴嗎嗎~當時在檢察官那邊不知道是不是已經錯失掉緩起訴的機會~請問要是可以再去檢察官那邊一次的話.緩起訴的機會大不大~因為真的很怕負擔那20萬的罰金及牢役~

我也有打去24小時的免費法律諮詢~他是說~要去跟那公司簽和解書~就算他不提告也一樣~因為沒和解書法官就會以為沒和解~就不會判緩起訴或緩刑~請問是這樣嗎????????

請有這方面經驗或知識的朋友能夠解惑~非常感謝~也希望藉時能緩刑收場~真的很後悔~


請大家一定要支持正版!!!拒絕盜版!!絕對不要做錯事!!!!!!!

------------註:很多網友來問說可否轉貼~可以轉貼沒關係~註明出處跟我的信箱mymelody0219@yahoo.com.tw就好..其實寫這篇自己痛心的事~就是希望大家看到後能有所警惕~
不要跟我一樣犯了錯誤~受到這種處罰驚嚇.畢竟大家大都是平凡的百姓~沒有過這種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