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賣不到2萬台 車商哀哀叫

油電齊漲,汽車變成消費者最後考慮的花費。最新的五月份新車掛牌數到現在還不到一萬二千台,是去年的六成四;不少車商憂心忡忡,這個月新車銷售可能衝不破二萬台。

一名車商表示,油價調漲的預期心理是今年車市真正的問題,消費者一直在觀望,這對於劣勢的品牌而言,幾乎是生死交關的考驗。

台灣本田助理協理陳俊亮表示,油價漲,大排氣量的車、休旅車首當其衝,銷售量明顯跟著掉,許多消費者懶得去比較資料,就直接打消購買念頭。以CR-V為例,它的油耗比一些二千西西房車還省,但銷售業績還是衰退不少,而傳統印象中,省油的CIVIC就比較不受影響。

一般中小型房車油箱大概是六十公升,因此加滿油就至少要多付出三百多元。陳俊亮說,油價漲幅大,即使是買新車的消費者也會感覺很痛,這樣的痛苦至少要到六、七月之後才會逐漸適應。
 
 
 
對照一下之前的新聞
--
看好景氣 車商選後狂推4款新車
選後股市大漲,上演慶祝行情,看好經濟復甦,汽車業者空前推出4款新車,創下紀錄,業者表示,沉寂了2、3年的車市,主要因為消費能力受到壓縮,期待選後消費能力恢復,所以爆量推新車要刺激買氣。
2008/3/24 19:13:2      記者:朱詠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