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5145545322.jpg

這篇文章是給還沒去過與去過然後抱怨香港食物不好吃的人看的

 

因為以前的我也犯過這種錯誤,不信請看我自己的BLOG,連結以後再補

由於周遭有人去了香港回來破口大罵,所以我回想後,沉澱自己的思緒,於是想把自己想法分享給各位

這是我今年才領悟的道理,說起來也是有點晚

 

 

去香港,一般人都會照著旅遊書寫的去吃一些必吃的茶餐廳

所以一整趟下來,5天4夜 或是 4天3夜 玩下來

幾乎都是在吃書上的那幾間茶餐廳

但實際上那間幾茶餐廳真的那麼好吃嗎?真的是合乎你我或是合乎台灣人的口味嗎?

 

在台灣誰會真的去吃旅遊書裡面推薦的店,生活在台北天龍國的人試想想

西門町阿宗麵線,鴨肉王,那種遊客多的真的你會去吃,也覺得那真的是人間美味嗎?(我承認我只有好奇去吃過各一次後就再也沒吃)

 

因此,你就知道書的資訊是正確的嗎?

 

我想很多人答案是NO

 

因此若是第一次,或是還想去復仇的遊客們

我來告訴你們

要去香港的話,吃東西請不要吃書上大力推薦的,管他蝦米挖工達人推薦書,藝人推薦書....etc

那些幾乎也都是鬼扯一通

 

1.要吃的話,最好方法還是去網路找

對,就是利用網路,利用Google,查詢的那位Blogger最好寫了N篇你看都沒看過的餐廳名稱

那這位寫的就有可能比較中肯了

 

2.再來就是去香港旅遊局找米其林餐廳介紹吧

http://www.discoverhongkong.com/tc/dining/images/michelin_banner.jpg

http://www.discoverhongkong.com/tc/dining/tips-michelin.html

這是我最推薦的方式,畢竟這是經過專家檢驗,所以值得信任

你假如看過那名單

你真的會發現旅遊書有80%真的在鬼扯

一整張名單裡面,書裡介紹的根本沒幾間,而且有介紹的頂多三星而已,或是一根叉子

所以阿,這代表坊間旅遊書幾乎都是東抄西抄,瞎拚出來

 

因此,你大可利用我的招式1+2

先去找名單,然後貼入google裡面去做搜尋

這樣會更直接了解那間餐廳的一些簡介,與到底是吃蝦毀

 

就這樣,祝大家旅遊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