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 智邦不動產 不動產版主:sway

豪宅怎搞?問我就對了。啥?你問我有沒有蓋過豪宅?有~,絕對有,你看我那幾棟業績介紹,哪個外觀不像豪宅?坪數不夠大你可以買合併戶我幫你搞大,這就是豪宅啦。

搞定外觀就是豪宅了。這麼簡單?簡單啦,你只要翻翻住展雜誌,上上網查一下,看看別人怎搞,選個喜歡的外觀,抄一下就好。就給他全棟石材、巨石列柱就好。有時我也會這樣對外說:這個房屋全部的石頭,來自巴西的某一個礦區的幾百噸原石,我們找了好幾年終於發現這一批前所未有的美麗石材,保證獨一無二,原石經過大船經過三十六小時運回,經過切割並且精心打磨,拼出中庭的地板、牆面,絕對奢華!

明明就是石材商賣一批石材而已,而且石材本來就是每一批有不同的花樣,每個國家的不同礦區,有不同的花色,這幾年大陸到處都在賣比較差一點的,價格便宜,對我來說,需要漂亮的比如牆面,我就找漂亮一點的,像騎樓或外觀啥的,我就用大陸的,就這樣搞定外觀。文案嘛!寫故事、找點,就可以把外觀寫的像啥一樣。

建築外觀我一定找有名的大牌建築師幫我設計,你想想,如果找這個建築師全部交由他來設計,隨隨便便都要上千萬元,大師設計外觀,再找沒名氣的小建築師幫我送照,馬上可以省一半。這樣,大牌建築師的業績都是我的了,你看廣告裡面有多少都這樣寫。

好,同樣的,大廳我就抄抄涵碧樓、麗池酒店、東方文華飯店,只要哪裡有新奢華飯店我就去抄襲,涵碧樓已經炒爛掉就是一個例子,我只要找個沒名氣建築師或是有名的設計師來隨便畫畫搞搞,有時你走在路上,都會看到很像的幾棟大樓出現,就是這樣,豪宅嘛,簡單。

營建品質呢?我以前沒有,就搞出第一棟,第二棟就可以隨便蓋,反正有第一棟的品質作廣告。第一棟怎搞?簡單,找個有業績的日本營造廠商,來掛「顧問」,我有朋友真的找日本人來蓋,搞的人仰馬翻,花了不少錢,我沒這麼笨,找顧問就好,反正掛名簡單,花的錢又少。當然,也會分級,地點真的好的案子,就真的找日本人來蓋,反正豪宅賣價高,很好賺。地點不好的,我就找已經有知名度的營造廠,比如大陸工程跟潤泰營造,她們業績多,我全部通通灌在廣告中,反正我這樣寫也沒錯,這樣,啥第一級建商的業績,都是我的了。同樣的,結構技師我找「101大樓」的,燈光設計找「遠企飯店」的,園藝我找「帝寶」的,公共設施就找「信義富邦」的。

好的住宅有好的管理,哎呀,更簡單,我找「信義富邦」、「帝寶」等級的管理公司就好啦,反正第一年的代管期間都是客戶以後要買單的,我好賣房屋最重要,太貴我就貼補一些囉,廣告費嘛。

講來講去,豪宅真正要的「地段」、「聚落」呢?沒提耶,不用提啦,地點偏一點的就叫做「區域豪宅」,地點好一點的就是「正豪宅地段」,地點不好不壞的,就亂冠,如果在台北市大安區,管他巷子只有六米,沒有任何景觀,我一定「大隱隱於市」、「藏峰」、「官巷」,用別人的東西來加在我身上,所以,醫院對面就是「養身住宅」,山坡地上就是「人間仙境」,淡水河邊的就是「無敵海景」。

重點就是,要如何賣。

一個一千坪的基地,接待中心就會有二百坪,其他八百坪當作停車場跟大花園,以及一些噱頭,早些年,像「信義之星」去越南買幾噸的白沙,舖出高爾夫球果嶺,去感動這些有錢人。排場啦,就是排場。越難賣的越要有排場,有的案子搞成生態花園,走一圈好像逛植物園,有的接待中心外觀跟外星人一樣,歪七扭八的,這些都是要搞排場,讓你感動,這些東西跟未來的大樓,「一點關係都沒有」。

二百坪的接待中心,其實,應該說四百坪,因為起碼蓋二層樓,有的人就搞三層樓,一樓當作接待區,二樓就是一間間包廂跟樣品屋。樣品屋不用說,找作過「帝寶」、「信義之星」的設計師搞搞就好。當銷售人員端上「V&B」的杯子、「Alessi」的茶壺,咖啡有菜單讓你現點大師現煮,旁邊附上「Godiva」的巧克力、「青木定治」的馬卡龍、85℃?阿寫太快,是今年比賽得獎的師傅作品,有專業老師彈奏上千萬元的「貝森朵夫」鋼琴,對於我的用心,你,有沒有感動?

還沒感動?好,我找登琪爾的芳療師讓你預約按摩,搞個景觀溫泉池讓你預約泡湯,找Gucci來作新裝發表會,找法拉利來作新車展示,我的樣品屋內的沙發都是你在雜誌看過的款式,燈具都是「Fendi」上百萬一個,電視一定是一百吋液晶「Sony」,夠華麗了吧,反正越知名越好,俗不俗,你管我。

至於格局空間,隨便啦,我真的隨便畫畫,反正到時你會花大錢找設計師變更設計,建材也是,麗舍啥高檔的好看的就擺一擺,這些都是選配,你也不一定要,如果真要,我一定說,哎呀,別選用制服款,你要換更高檔次的。

台灣多數的豪宅,就這樣誕生了。

http://home.url.com.tw/index.php?func=housedetail&info_no=6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