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 智邦不動產 不動產版主:sway

最近有個案場,號稱內湖最便宜、絕版的挑高四米五預售案,總價一千萬就可以買創意兩房,外觀找建築大師設計,社區內會有游泳池、三溫暖、健身房,各層樓都有一間公共設施可以用,標榜著全飯店式住宅,聽說很搶手,只剩下沒幾間,我拿了說明書一看,真是該多學習,真她×的讚!


挑高四米五,明說的就是工業區推住宅,以前大家會把房子登記成一般事務所,也就是登記辦公室來賣住宅,現在這個案子更妙,還不能登記辦公室,只能登記倉儲業,也就是說,她賣給你的是一間倉儲?以前有聽過賣健身房的,現在更上一層樓啦。


還有,老梗的她沒有放過,比如雨遮一大圈,公設比好像四十﹪,但是用不到的雨遮也不少,算一算頂多五十﹪,ㄟ,內湖開價四十五萬元的案子不多了,看起來就便宜,可是,公設比五十%的,算回來根本就跟一般個案一樣,真是厲害的老梗,她用很多設施來讓你覺得,對阿,有很多地方可以用,跟飯店一樣,家裡可以省很多地方。


我手上拿著她的說明書,回想以前,我們還做的真誇張。有個案子花大錢買木盒,很精緻的,裡面只放一朵玫瑰跟一張邀請卡,用快遞寄到買來的客戶名單家中,棒吧!想想人家豪宅「勤美璞真」也是用木盒,裝全部的說明書,看起來高級,可是也遜掉了。


你會看銷售說明書嗎?我們建商花大錢印了那一本本美麗、可以傳家的東西,十個有九個有看沒有懂,可是,卻是充滿我們黑心的奧義。現在要告訴你,有些東西不用看,有些東西要看。


美麗的不用看:有一堆美麗的照片、未來前景,那是不用看的,你也已經知道我們怎樣炒作新聞跟前途,那些崇高的理想,都是歷年選舉支票,而美麗的照片都是花大錢請攝影師拍的,看爽而已啦,啥開闊景觀都是屁,很多時候你都要作直昇機才看的到,絕對不會在你家的窗戶看到。


格局圖仔細看:多會登格局圖,通常會搭配傢俱配置圖來跟你說明以後房屋有多美、有多大,可是,你有沒有看到尺寸?百分之九十九不會放,可是百分之一百會小小的註記「僅供參考」,其實就是,廚房冰箱塞不下、坐馬桶就是面壁思過、洗澡會一直打牆、臥室放了床就只能訂做小桌子、衣櫃永遠不會讓你夠用。還有很多東西不會放,比如管道怎樣走,有時你的臥室背後那道牆都是管子,讓你睡覺的時候一直聽到水聲流過,我一個案子的客戶一直抱怨,只要樓上沖馬桶、洗澡、輕輕的關門,臥室內聽的一清二楚,只因為管子亂配,該只是在浴室的跑到臥室天花板上面了。


門會打架:很多人根本沒看門,有時門往外開,有時門往內開,其實說明書上都是亂畫一通,誰都會覺得那是小事,可是如果走道很小呢?開門前你都要很小心,怕一開門就打倒別人,這個其實都要問清楚,以後可是大大影響風水的。


天才的車道:地下室大家只知道選位子,可是,有時阿,那個車子根本都要倒車入庫一百公尺才停的進去,要不然就是迴車三百遍才停的下,不是常常鬧上新聞,說買了車位停了車,卻開不了門?圖都有畫啦,也都符合法規,可是完工後根本就是要賽車手才停的下。


註記要看:那個101的結構是永峻,很屌,可是現在有很多案子也說用同級結構「顧問」,注意,「顧問」就是花幾十萬元請人家看一下圖,不是花幾百萬元請人家設計、幾千萬元作高檔的結構施工的!大師建築設計?你再看看有沒有小字,很多都是大師設計「門廳」、「外觀」,其他都亂畫一通,賣著大師的名義,可是花不到多少錢,如果一個個案請大師全部設計,也許要上千萬元設計費,可是如果只有一個門廳或是外觀,便宜多了。


地址也要看:這點比較簡單,很多人已經知道我們接待中心搞在大馬路邊,只是為了方便賣房子,實際地點都在鳥不生蛋的地方,尤其在重劃區內,比如新莊的頭前、副都心,現在都還是一片荒地,以後你家的窗戶看出去是啥,我也不知道,你想想林口就知道了,棟沖、巷沖一大堆哦。


馬路要看:有時候會有路沖,可是我們會在地圖上作一點手腳,讓她看起來不是沖,只是彎彎的,其實,實際蓋好後絕對不是那麼一回事。


雨遮要會看:雨遮有算坪數的,你應該已經知道了,看起來像陽台的,算成雨遮可以用那還勉強可以,可是如果在牆的後面、在高窗的外面、在廁所窗戶的外面,根本不能用,都要算坪數的,你想想,一坪幾十萬元,我賺多少!

http://home.url.com.tw/index.php?func=housedetail&info_no=6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