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 智邦不動產 不動產版主:sway

 

大家都知道,房子蓋好、交屋後,

最重要的就是跟管委會點交公設項目,啥是公設呢?

除了健身房、游泳池這些看的到的東西,

重點是看不到的化糞池啦、發電機啦,這些屬於真正花錢公設的項目。

以前呢,購屋客多半不懂,

所以,只要弄得美美的,對管理委員、住戶客客氣氣的,

都能交差了事。現在呢,被網路害死了,客戶都很懂,

不懂得也會知道要花一點錢請專業的人來點交,

真是糟糕,我被人家稱作黑心建商,很多東西都不是照著規矩來的,

日子真的不好過。

我的一個案子,因為被管委會找到麻煩,可我又還要賣餘屋,

只好叫專案乖一點,幫社區出水出電,你知道嗎?

在我自己的大樓外面綁個帆布賣房子,也要出錢耶!真是太超過了。

所以,現在阿,我都這樣做:管委會成立以後,

就開始分成兩組,一組是交好組,

專門跟管理委員打哈哈、奉承奉承、你家有缺啥我就幫你搞搞,

比如油漆髒了。

另一組,專門交惡,就是找那種個性比較奇怪、比較衝動、比較自私的住戶,

跟她們交好,一樣是打哈哈、奉承奉承、你家有缺啥我就幫你搞搞,

不同的是,我還灌輸這些人,預謀推翻管理委員會。

正常的管理委員多半管制鞋櫃、鐵窗、機車等,管的社區美美的,

那我就教另一組人,擺鞋櫃、亂放機車、到處省錢,

反正,方便、省管理費大家都愛,

只要是跟管理委員定出來的東西不一樣就好。

管委會要買冰箱?不准!要花錢,這麼有錢乾脆少交點管理費。

管委會要管制機車進出社區?不准!太麻煩了,我想方便亂停,

而且我可能有阿姨隨時要來我家玩,怎可以管制呢。

管委會不准擺鞋櫃?不可以!

我家不夠大,鞋櫃當然要擺外面了,怎可以放進來,你別找我麻煩。

要幹嘛呢?分化阿,削弱了管委會,讓她們不團結,

就不會窗口一致對建商啦,

你想,只要我公設順利點交,就可以省個好幾百萬、好幾千萬元,何樂而不為?

最近我手上一個社區,已經順利跟管委會的某一個委員交好了,

你知道麼?我先用一些理由,給他錢,名義是面積找補,

反正花的也不多,十幾萬元,但那個委員阿,這裡反對那裡反對,

只要管委會有啥意見他就反對,還成功的讓委員會吵架、彼此不信任呢。

因為管委會彼此不信任,大家點交就比較無力,

只要撐過一年,換了新的主委,

嘿嘿,那當然是我們買好的人,就這樣,順利賺到錢。

反正我又不住自己蓋好的房子,所以,頂樓漏水甘我屁事?

停電但是發電機一直壞,地下室老滲水,水箱水管噁心長蟲,都不關我事。

你可能會想,哪有住戶這麼笨,事情想那麼淺,拿一點點錢卻作了些缺德的事?

告訴你,就有那麼笨的住戶,只想到現在可以拿好處,且想:

「沒這麼倒楣被查到吧。」一個社區一定有幾個自私的人,

你只要抓住這幾個自私的人,一切就搞定。

那你或許會想到,好吧,反正大家輪流監督嘛,偷不到啥。

其實,一棟房子的故事很多,想偷雞摸狗,也不是那麼難,

而且現在很多人失業,藉由這樣賺一點生活費,大家都愛阿。

現在我手上一個社區,游泳池初點沒過,理由只是瓷磚貼的不好,

說會割到小朋友的手,哪有這麼嚴格的啦!

要修?隨便修修就好,我已經在策動另一些住戶,

他們想省水錢救生員錢,

想把他填起來當作沙坑給小朋友玩沙就好,那我當然不用仔細修啦。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