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images3.wikia.nocookie.net/yugioh/images/d/d9/FortuneLadyEarthy-JP-Anime-5D.png

星期一一早就跟主管請假,星期二準備跟老爸去醫院聽取檢驗報告

昨天早上約11點左右我們全家人到達台北市新光醫院,不久之後阿姨與姨丈也到達醫院,一來是幫忙給意見二來是要幫助我老媽,希望他到時候不會暈倒。

時間一分一秒的走著,我看老媽的表情越來越不安,我試著安慰他,畢竟這時候需要的是冷靜與理性,天無絕人之路,大家堅強一點我相信還是有機會的。

11點55左右,當門診5號門牌上的號碼燈亮起"40"號後,我們一起走進門診室

 

"全都要進來嗎?" 護士問我們

"是的" 我說

"但現在請先外面等,等裡面的離開你們再進來" 護士說

 

於是我們又獲得一點寶貴時間可以喘氣,讓老媽先與老爸待在等待區,我們走出門外等著

 

過了3分鐘後,我們被告知可以進去聽診了

一進去就看到柯醫師以很熟練的方法看著電腦上的電腦斷層

然後跟老爸講著這次斷層做完,經過他的研判雖然有9cm大,但因為他位於肝臟上方然後處於表層,應該可以動刀切除

聽到這好消息我頓時就放心許多,畢竟我知道如果不能割除那代表情況真的很不樂觀

 

醫師說手術本身不算很難,因為腫瘤事長在表面,所以只要直接切除就好,但旁邊可能會碰到靜脈,所以這部分他需要跟外科醫師討論看看,基本上是沒問題的

之後他看著螢幕後打電話詢問放射科的醫師問問情況,講完電話後跟我們說,現在還有發現另一顆小顆腫瘤,但那基本上影響不會那麼大。

因此若是要做手術的話,會分成兩階段,第一階段就是大顆的要用切除,小顆腫瘤則是用酒精或是栓塞處理。

 

然後他繼續說著老爸除了肝硬化與肝腫瘤外,其他指數都很正常,所以這有點特別(聽到這對我來講又是第二個好消息)

接著他又打開X光片看胸腔,他說並無發現腫瘤,所以也算是情況還算良好(第三個好消息)

 

然後醫師說他希望老爸接下來可以接受肝切片檢查,他才能確定腫瘤裡面的東西是什麼

一來可以確認是否為惡性,二來這東西未來在保險申請時很有幫助

 

但這時的我早已了解老爸的情況是什麼了,我在星期一晚上我花了一整晚找尋資料,大概有個底

直到老爸開口問醫師說,難道你不能直接判斷嗎?

醫師說依他判斷他會認為是惡性的機率比較大,但這種東西還是確認清楚比較好

 

說完之後,阿姨就小聲跟我說希望再去其他間醫院檢查,然後可以跟弟弟討論一下

於是阿姨就把他的想法給醫師聽,沒想到柯醫師他很直接的就說,沒關係,這種東西你們可以多去幾間醫院去做檢查或是去其他醫院做治療都沒關係,我可以幫你們把資料都COPY一份給你們

聽到時我真的很感動,因為我雖然沒生過什麼大病,看過很多醫生,但醫生肯為病患著想真的是不多

 

接著他說如果我們要留在這裡,他會盡量幫助我們,需要的話,他可以幫我們排病床,接著就是他親自幫老爸做肝切片。

經過短暫討論,我們希望能夠與全部人討論後再做決定,於是最後我們把這訊息告訴柯醫師,想不到科醫師說

因為這種手術雖然不會說很難,但他希望老爸一定要到大醫院,醫學中心等級的醫院做處理會比較好,越大越好,然後這手術他覺得最好快點處理好最好,大約兩星期內可以解決的話是最好的,我想醫師他大概是怕擴散之類的

 

最後,我們一直跟柯醫師道謝,感謝他如此細心與認真的幫老爸看病,雖然最後離開之後我們選擇要轉院,但我真的對於柯醫師如此細心照顧病患的看診經驗留下深刻印象。

 

感謝柯醫師與這幾天幫助我們的親朋好友,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