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truemovie.com/POSTER/transformers_revenge_of_the_fallen_ver9.jpg

中文片名:變形金剛2

英文片名:Transformers: Revenge of the Fallen

北美上映日期:2009/06/24(週三)

台灣上映日期:2009/06/23(週二)

(美麗華大直影城IMAX巨型銀幕版8月上映)

國別:美國

類型:科幻、動作、冒險

導演:麥可貝 Michael Bay(變形金剛)

編劇:Ehren Kruger(神鬼剋星)

演員:西亞李畢福 Shia LaBeouf(變形金剛)、喬許杜梅爾 Josh Duhamel(變形金剛)、泰瑞斯 Tyrese Gibson(變形金剛)、梅根福克斯 Megan Fox(變形金剛)、約翰特羅 John Turturro(變形金剛)

http://www.truemovie.com/2009moviedata/Transformers2.htm

http://www.transformersmovie.com/

http://www.imdb.com/title/tt1055369/

IMDB目前分數:7.0

http://www.truemovie.com/POSTER/tf2final.jpg

昨天終於看過麥靠北的"變形金剛2",經過漫長的2個小時29分的轟炸後,電影終於結束了

整部電影從頭到尾就是不斷的爆炸,從中國炸到美國再炸到埃及

 

有人說跟賣靠北的電影認真你就輸了,這句話說的對,以這部爆米花電影,說真的我打從一開始我看劇情簡介我就沒認真過

也沒有多期待過,所以看完後只能說維持平盤,分數大約打個6.5分

 

電影開場戲,地點是在上海的搜尋戰,這場戲,重頭爆炸到尾,但依我來看,這對於當初說有破壞中國之餘,所以禁止在中國上映,我想中國官員頭腦應該是燒壞了

因為如果真的看完這部片,其實被炸最慘的應該算埃及,但我相信這樣的結果大家反而會近期內最想去埃及朝聖一下,去欣賞變形金剛纏鬥的景點

 

電影裡面敗筆很多,我個人覺得最失敗的地方在於,無限老梗與比沒有還不如的愛情文戲部分

電影裡面為了維持賣靠北的幽默,大量的想加入笑點,但是基本上那些梗都已經臭酸了,有些還是第一集的笑點,但放了兩年的老笑話,誰還笑得出來...

 

裡面山姆媽媽與爸爸的搞笑,幾個橋段,真的蠻老套的,然而小狗MOJO與狂派吉娃娃的磨蹭女人腿的梗,電影裡面居然可以一用再用,真的讓人再再看破編劇的無腦。

再來就是講裡面的愛情文戲,文戲一向是賣靠北最弱的地方,但在第一集個人覺得還算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可是這優點在第二集則是淪為頭號戰犯,從頭到尾就是為了讓山姆講出"我愛你"三個字當作整齣戲的愛情主軸,一開始的入學依依不捨,到在埃及古蹟上談戀愛,然後在被炸死而復活說出我愛你

這真的是爛到一個不行,這個爛梗讓我想起去年(2008)當紅無腦花癡電影 - Twilight"暮光之城"的劇情

http://i.eimg.com.tw/d/alb/12/120012.300.jpg

想不到被我嫌到臭頭的言情小說爛梗居然會被拿來當這部戲的文戲內容,賣靠北的編劇們真該抓去槍斃

當年絕地任務與絕地戰警的編劇到底跑去哪裡了

當小倆口爬到神殿上看星星談戀愛那裏我真的有點熄火,都已經火燒屁股了,兩人還有空依靠談戀愛,到最後的犧牲後,大家圍在她倆四周看著他兩演出死而復生大聲說出我愛你的時候,不只我的膀胱要爆炸,我的腎上腺素也要爆炸。

當時四周都是機器人在炸來炸去,而山姆又是大家必殺的要角,何況子彈無眼,在沒人確認山姆是不是死掉時,怎麼會有瞬間淨空,讓一群人在那裏開起死回生派對,這裡真的是太矯情了,讓人受不了。

然而山姆復活時整件衣服破破爛爛,但他居然一點事也沒有這真的超級不合理。

 

在電影裡面講的至尊7隻這個梗配上讓山姆復活的哪一個真的也是電影裡的大敗筆,看到這我想起了"印第安納瓊斯:水晶骷髏王國Indiana Jones and the Kingdom of the Crystal Skull" 最後那外星人橋段,去年被罵到臭頭的東西,今年又借屍還魂,讓人心生寒意。

http://www.truemovie.com/POSTER/poster_indiana-swing2.jpg

再來就是要講"黑鳥戰機"天火的瞬間移動這東西,他用這招真的嚇壞大家了,好歹黑鳥也算世界上飛行速度數一數二的戰鬥機,沒必要為了推廣埃及觀光而直接從美國用瞬間移動拉到埃及吧,何況我又不是在看七龍珠,那一刻,我想大家應該有"囧"字從內心浮現吧。

天火他的智慧與先知,看起來根本就是裡面最強的金剛之一,以他的實力,他絕對也是至尊級的角色,但卻淪為B咖配角,真的有點說不過去。

這樣亂演,讓我又想起另一部爛電影 "哈利波特Harry Potter",裡面的霍格華茲校長-鄧不力多,每一集裡面個人感覺他都知道佛地魔在幹嘛,而且以他的能力絕對可以解決佛地魔,但每次就是裝傻,擺爛,硬是要拖戲,把佛地魔放給一個任性的死小孩來處理,但到頭來通常還是得自己解決。

http://us.movies1.yimg.com/movies.yahoo.com/images/hv/photo/movie_pix/warner_brothers/harry_potter_and_the_order_of_the_phoenix/harrypotterandtheorderofthephoenix_bigposter.jpg

 

接著講一下武打部分,這集為了多賣軍事武器與汽車,所以多了超多變形金剛在裡面,整齣戲看一堆變形金剛打來打去真的很過癮,但這項優點卻也淪為整部電影的缺點,因為多了太多,所以有太多東西被壓縮了,角色變的很模糊,加上整部戲炸來炸去,看到最後有映像的根本沒幾隻。在第一集裡面呼風喚雨的密卡登第二集淪為配角,到最後還跟天王星兩人當俗辣勞跑,加上大力神的弱不禁風被一發電磁炮秒殺也是讓人感到很可惜。

 

講完電影不好的地方完,講一下好的,電影裡面特效做的真的很不錯,無論是上海都市戰,森林裡的科博文開無雙,轟炸航空母艦,大力神破獲金字塔都做的很精美,幾乎看不出有顏色落差或是突兀的地方,而變形的部分也做得很好,有很多細節其實可以看得出機器人製作的精細程度,這部分真的要好好讚揚一下,這比起其不久看的"魔鬼終結者4:未來救贖Terminator Salvation",在特效上面打馬虎眼,走進天網總部看不到幾隻終結者大亂鬥,真的好上N倍。

http://www.truemovie.com/POSTER/terminator-salvation-1124.jpg

裡面有很多場打鬥真的做的很棒,但幾乎都是集中在科博文身上,像是上海都市戰科博文高空拋投落下,帥氣幹掉巨輪金剛,森林呂布鬼上身開無雙大亂鬥,還有最後與天火合體,演出神鬼認證武打,這些真的很精彩,充分展現出他們知道大家的期望,大家在第一集裡對於科博文拿出神劍露兩手劈劈材感到不滿足,因此這集有對科博文下過功夫,在此要感謝製作團隊的用心。

 

整部電影的特效應該可以算上滿分,但因為無限老梗與比沒有還不如的愛情文戲,與電影裡到處都是置入性行銷與整部戲像美國軍事武器展示會讓整體分數就大大下滑了。

變形金剛二就像是暮光之城+哈利波特+印第安納瓊斯+國家寶藏2+變形金剛一大雜燴混合體,只是劇情混合的很爛,但只要你沒有期待,與內心想著本來我只是來吃爆米花一邊看爆破的話,撇開爛劇情,這部片還是可以當作爽片來看。

Transformers2 Revenge of the Fallen HQ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LPkg3nuad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