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看完整部電影魔鬼終結者4:未來救贖 -Terminator Salvation


Photobucket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cg5t0mT8V4

我想討論一下劇情

整部戲分成兩條線一條是John找父親的線
另一條是Marcus找尋自我的線

裡面有一堆Bug,想來討論一下

1.指揮中心存在的必要:指揮中心的出現就跟駭客任務二三集一樣的雞肋
  指揮中心是在海裡面的潛水艇,John居然為了見指揮中心跳進大海裡
  這裡讓我覺得編劇真的頭腦是不是有問題,一個救世主居然會如此衝動
  跳下去如果指揮中心不在下面,那不就直接跳Ending

2.一個人單衝Skynet總部:這裡如果那麼容易進去,那幹嘛大家在外面混那麼九

3.一個小爆炸可以吸引敵機出現,好讓反抗軍測試干擾波,但在基地亂炸


3.一個小爆炸可以吸引敵機出現,好讓反抗軍測試干擾波,但在基地亂炸卻沒人來

4.不經查證去相信Marcus其實也很怪,當Marcus要逃跑時先以不惜一切毀滅自己基地
  的方式追殺,但居然因為水蜘蛛的出現馬上相信Marcus

5.Blair Williams這位女駕駛不惜一切救Marcus出基地,這裡也是莫名其妙
  為了證明Marcus清白居然用這種八股愛情劇的救法,然後完全不顧人類最後希望的
  重要,一個認識兩天的機器人,可以馬上讓他相信,那他當初幹嘛加入反抗軍

6.Skynet生產大量的機器人,但總部裡面居然只有4,5支會動的

7.Marcus做很多事都很莫名其妙,導演明明要讓他當主線,但對他鋪成卻很少
  譬如:最後讓他捐獻心臟,但他兩人有那麼熟嗎?這就有點詭異

其他還有很多Bug,一時想不起來

整部電影除了有炸來炸去的爆破外

劇情說真的有點鳥

但我對於終結者還是有一點愛,所以給個平雷

[給建議]

以現階段近期科幻電影來講

Star Trek與T4二選一

ST絕對遠大於T4



最後我深信一部電影要好,還是得要有好導演才有可能辦到

給這種導演拍要拍出經典我只能說想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