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3
柬埔寨 Day3
Loacal:暹粒
 
今天一大早與Borey約好7:00在Lobby等,然後他帶我們去吃早餐,餐廳是位於中央市場旁邊的一間飯店附設餐廳,店名:Master suki soup
 
進去後我想入境隨俗,所以我又硬點了Noodle Soup米粉湯來吃,好吃嗎??老實說沒感覺,我還是不太習慣早餐吃這麼湯湯水水的。
吃完後再點個冰咖啡,果然,這裡的人咖啡都是一樣的作法....囧rz,可以不加煉乳嗎??
吃完早餐,跟Borey聊一下,原來這間店只有觀光客會來,一般而言是不會到這館子吃飯的,因為很貴,但他卻帶我們來被吸血....
但這間明顯可以感受到高級的感覺,或許是衛生加乾淨吧!!
 
附上一張Borey照片
 
離開餐廳後,我們要真正前往吳哥窟了。
今天行程是到最遠的水底浮雕,與女王廟,由那邊開始往回逛,因為距離很遠,所以必須要開車,因此今天是我們花大錢的一天。
今天我們請Borey當我們司機而已,不需要解說了,因為說了也是會忘記,倒不如自己好好走走拍拍,有空時偷聽別人講解,省錢又省事。
 
上車後,一路往吳哥窟方向開,一路上經過的地方,都是一間間飯店,然後就可以看到吳哥窟入口,要進去之前,我們必須買張三日卷門票USD$40。
 
 
買完票,我們繼續往內開,首先是一條很長的綠色大道。兩旁都是樹林,因此空氣與溫度都很清新。路上可以看到有蠻多人搭嘟嘟車進來的,也有蠻多人騎單車進來。
綠色大道的底是水池,在這裡首先可以看到的是小吳哥城,因為我們今天是要去最遠的地方,所以我們從他的背面離開,繼續往在最遠的水底浮雕前進,在半路時,Borey說要加油,於是汽車在一間商店停車,然後他走進去跟他說要加油,於是店員就從商家裡面拿出油槍,我想這種地方若不是在地人很難知道哪裡有加油站,而加油站網網都藏在不起眼的店家裡。
他上車後我問他,路上有賣一瓶瓶的黃色液體是什麼,原來那就是汽油。果然被我猜中了。
 
車子繼續往目的地開,在古跡裡面的村落跟外面飯店區比起來真的是天壤之別。
看著這樣的景色真的會讓人感到一陣心酸。
 
搖搖晃晃中,因為太無聊,所以我睡著了。
直到被BOREY叫醒。
 
到了,水底浮雕入口。是一個類似休息站的地方。
他車子停好後,我們兩人便拿起裝備,自己往遺跡出發。
 
BOREY說路線很簡單,一直往內走就會看到了。
出發前我可以看出他想當我們導遊,但我還是覺得不需要了。
 
一路上就是像在台灣山上健行,因為這裡很熱,所以沒多久我就滿身大汗,但還是得往前走。
走了也不知道多久,我也不知道週遭有什麼東西,因為對我而言這就是森林步道。
 
 
 
到了??我怎麼知道??
因為我看到有人聚集。
偉大的水底浮雕到了....
 
 
 
水底浮雕,依我看,一灘死水比較像
 
 
水底浮雕,說真的是一個很囧的地方,在一條溪水底,可以看到幾個標誌。
說真的,這種地方可以當作一個觀光點,為了看這幾個標誌卻要浪費一段大車程與時間。
 
下次給我錢,我也不會來。
 
到了這裡有分叉路,有幾個人繼續往內走,但我們本來在考慮的,但越想越氣,還是回去好了。
不然如果再走個幾小時又是看這種鬼東西,我想我可能會因破壞古蹟而被逮捕....
回程因為幾乎都是下坡,所以我們可以走很快,心情也因離開這鬼地方而越來越好。
 
走回入口,Borey在店家裡面等我們,我們點了椰子汁來喝消消火氣。
在這種地方坐下來,就像羊入虎口一樣,一堆小孩子像蒼蠅一樣網你身上黏
然後再推銷東西給你
 
在這裡買東西一定要狠,殺價到底要殺多少呢??
3折是我的標準。
通常只要你可以表現出一副不在乎的樣子你就贏了。剛開始你會覺得很慘忍,但請記住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
在這裡我靠著不在乎的演技買了一本英文導覽書。原價USD$20,但最後以USD$6跟他買,賣的時候他臉色很痛苦,但當我把錢拿給他後,他還是很開朗的笑了,所以證明了一件事,三折還是有賺,所以大家別被騙了...
 
離開了這裡大約12點多了,我們往女王廟前進。
大約不到半小時,就到達Banteay Srey Temple - 女王廟
女王廟-距離省會35公里的【班蒂斯蕾古剎】﹝Banteay Srei又名女皇宮﹞,建於十世紀,公元967年時值闍耶跋摩五世王朝,此地為尊奉婆羅門教三大主神之一的—【濕婆神】﹝Shiva﹞。由於建造此座古剎的石頭為美麗的粉紅色,此廟壁畫的雕工是所有吳哥古蹟中最精緻細美的,其中最令人讚賞的是創作者竟能將堅硬的石塊,如雕刻木頭般琢磨出層次分明線條柔纖的精細作品,不論門楣或石壁或窗櫺,都刻鏤的一絲不茍,巧奪天工,妙不可言,是吳哥所有寺廟中石雕作品最上乘,也是柬埔寨藝術的顛峰之作,故又有「吳哥藝術之鑽﹝Jewel in Angkor Art﹞」之美譽。
這裡遺跡顏色很漂亮(因為紅沙巖的原因),保存的還算完整,或許是因為這裡比較偏遠吧!!!
 
 
 
 
 
 
 
 
 
 
在這裡的雕刻,實在是令人感到佩服,但因為有些建築內部都禁止進入,感到十分可惜。
聽Borey說這原本不是叫女王宮,當中的一具女皇像相當的唯美,所以就被遊客稱做女皇宮啦,然實際上女皇宮不是女皇住的地方。
 
離開這裡後,我們到對面吃午餐,這裡跟台灣很像有人潮就有市集。
 
 
======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