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有空閒時間先來寫一寫旅遊日記好了
多久可以完成,我自己也不曉得,有些東西是我憑記憶所寫,以後有空我再核對自己的筆記
 2007/03/21
柬埔寨 Day1
Loacal:在首都金邊
 
台北
 
今天早上從台北搭乘長榮航空到柬埔寨的金邊
為何不直接到吳哥窟呢??
因為沒機位了,而且長榮航空感覺很不錯
所以就走吧!!!隨遇而安。
 
將之前網路上與好友給的資料整理好放進隨身背包,把該帶的東西都帶齊
我們要出發了
到了機場,很期待,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到與我們差距這麼大的國家。
 
在機場裡面,本來以為可以依附台灣團,出關時可以多一份保障。
結果整個機場都是幾乎都是外國人
 
慘了。
 
但還是得硬著頭皮出發。
上了飛機,我與女友兩人便開始研究資料,畢竟這趟還是自助旅行
房間要住哪??到了以後要怎麼走??怎麼搭車??要怎麼玩??
 
當時的我根本沒有什麼概念
 
然後第一次就發生糗事,填寫入境單就搞的我們頭很大
連寫錯幾張後,終於寫好了
 
看著窗戶外面的景色,只能說很原始
漸漸的,我看到很多矮房了,是了,這是金邊
金邊
 
下了飛機,溫度有點高,準備通過第一關
 
由網路資料知道入關時會有人跟你要小費,這是屬於合理的動作,但並非合法的行為
只要你裝死,他等個兩三分鐘就會將護照還你
 
而且通常會發生兩次,一次在簽證,一次在海關
 
我在第一次簽證時真的遇到了,他跟我要US$27,我沒理他,因為簽證只要US$25
,因此我拿剛好US$25給他,然後我就站在櫃檯旁邊跟他耗。
 
在這裡我有點擔心,但幾分鐘後我再煩他,他(臉很臭)就乖乖的還我了。
走到海關,那位海關人員居然沒跟我要錢,賺到了,省得我跟他大眼瞪小眼,或要我問候他老媽
 
出境後,我就問一下女友他有沒有被要錢,他說他也有,但他是在海關時被要的
 
哈哈,惡劣的公務員
 
拿完行李後,我們便要離開機場到市區
 
走出機場大廈,馬上有Taxi要來招客,做過功課的我怎麼會被他坑呢??
到市區US$15,我就開始砍價,然後以不要我就走到機場外面搭嘟嘟車的態度往外走
距離出口剩下200M時,司機他終於妥協了。
US$5
OK,成交。
拿出地址告訴他我們要住的地點是Nice Guest House,他不知道路,好險我們有準備好
告訴他這間GH在Capital Bus Station (首都客運) 旁邊,這樣他就懂了。
於是他就幫我們將行李拿上車
一路上他用柬式英文跟我們問話,我大概只能聽懂3成吧!!管他的,反正微笑就好
 
金邊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熱,熱是那種該死的熱。
這裡的空氣很詭異,就算你站在屋簷下,然後保持靜止狀態,還是覺得很熱
我一路上一直冒汗,很恐怖。好險這車上有冷氣。
 
路上可以看到到處都是泥土,垃圾,雖然這裡是首都但卻散發出一種落後的味道。
大約半小時後,我們到達了Capital Bus Station (首都客運),然後往巷子裡鑽,馬上看到Nice GH,太好了。
 
 
 
當初為何會選這間呢???我想就是因為離Capital Bus Station (首都客運)近吧!!!
明天我們要去暹粒,而且是要搭一早的那班車,若是去住River Side那裡就有點遠,反正感覺OK,就住下吧。
 
進GH後,將東西放下,老闆跟我們說一天價格是US$12,沒問題,馬上付錢。
等待房間整理的期間,外面早有人在路上一直問要當我們的司機,我想他們應該是看到肥羊當然開心
但我卻很不想跟他們拉賽。
 
房間整理完,老闆請了挑夫幫我們將行李放進房間,放好行李,很累,而且身體也都是汗臭。
先洗個澡吧!!
 
房間雖然沒有豪華的設備,但我是覺得很OK了,這間房間還有冷氣,又有熱水(非常拉賽的東西,因為連沖冷水我都覺得是溫水)
 
休息一下後,馬上出發,首先向櫃檯借了一本中文旅遊導覽,然後我們就到Capital Bus Station買好明天(AM7:15)的車票(US$4/1 person),這裡是一間複合式餐廳,也是一間Guest House。但因為怕太吵,所以我們也把這間GH除名。
 
 
 
走到外面,當然是要找位嘟嘟車司機,當你站在路上有這動作時,你會發現自己就像魚飼料般,突然有一堆人像食人魚般衝向我們,每個人都說一套價格,當時最高價是US$15,我ㄧ聽到馬上想起當初前輩說的,一天大約US$5吧。於是我們就慢慢殺價,到了最後,有位老人說了中文,女友看到他,就想起他是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老頭--黃保強北北,然後我們就相信他,上了他的嘟嘟車(Tuk Tuk)。
上車後他跟我們說他的費用是US$5,單純司機費用,我們就想算了(目標價US$3),網路上評價似乎很不錯。就給他賺了。
 
跟他說我們要去的點之後,就讓他一路帶我們參觀。
 
首先第一站:皇宮Royal Palace
這裡的皇宮,真的是很特別,金碧輝煌,建築物外表就是金光閃閃,建築物內部更是很多黃金製成的物品,但你要我解釋我也不會解釋了。
途中我們有在裡面買瓶水喝US$2(我們真的被搶了><)
 
 
 
接著就是到中央市場,途中我們要買礦泉水,老頭帶我們到路邊他認識的一間店,一問之下,半打要價US$6,從這一刻開始對老頭映像不好。
 
第二站:中央市場Central Market
下車後跟老頭約好集合點,我們就去閒晃。
 
 
 
 
 
在這裡有很多東西可以買,吃的,穿的,用的,裝飾品,或是書本都有賣。
繞了一圈後,我們兩人各自買了一本歡樂版LP,一本被我狂殺後,US$2。
在賣書的旁邊攤子,我看到了有賣昆蟲,感覺像是蟑螂之類的東西。但因為我愛惜動物,所以不買來為大家表演試吃。 (俗辣!!!)
 
買完書後,走到中央市場西北方向,有間便利商店(位於加油站旁),在裡面賣了半打大瓶礦泉水(US$2.5)與兩瓶可樂,順便休息一下,座在便利商店外面的小餐桌時,外面有人在叫賣涼粉腸,但我卻不太敢吃 (俗辣x2)。
 
休息完後,我們漫步回到集合點,在路上可以看到很多盜版商品,什麼都有。這裡比上海還要囂張,家家戶戶賣盜版。所以若你要購買的話,可以挑一下。
 
回到集合點,搭上車往下一點前進。
 
第三站:最初奠基之塔仔山
這裡,很像是一個公園,小山上面有一座廟,你若是要問我為何要來,我只能跟你說,我也不知道,因為沒來過,進來這裡必須要付錢(進公園要付錢 US$3?  他奶奶的熊!!)
到了小山頂,稍微喵了一下,我也順便喵了他們政府一下(喵的勒,變相勒索我們)。
之後最後一站:獨立紀念碑
這是位於路邊的大路標,座在車上便可以看到,於是我們便搭上嘟嘟車往目標前進。
路上車子很多,因為是下班時間,在柬埔寨開車是一件很妙的事。
因為大家幾乎都是亂開,路上很擁擠,但似乎技術都還不賴,一路上沒看到車禍。
騎車載我們的老頭技術也還OK,果然是出來混的,身手不凡。
 
到達後,我們下車隨性拍了幾張,就想閃人了,然後跟老頭說我們想吃大家推薦有名的速食店,他說他知道,沒問題,他說在我們住的那附近,於是便往上車出發了。
 
入夜後,路上應該要開燈,可是金邊可能有在響應愛地球活動,路上路燈幾乎都是呈現關閉狀態。
 
閃過幾條街後,他就說到了,然後他跟我們說了GH位置後,便要錢閃人!!!!???
我們兩人有一種重招的感覺
走進速食店後,就隨便點吧!!!只希望別澇賽。
價格還蠻貴的,一人約花US$3-4,我點了炸雞堡套餐,女友點了當地沙拉餐
好吃嗎??其實還蠻難吃的。雞肉很乾,薯條,與可樂都很妙。沙拉餐則因為很辣,所以我沒有多吃。
 
 
吃完飯後我們到隔壁超商逛逛然後就走回GH休息。
 
回GH第一件事,還是洗澡,這裡真是熱到不像話。
 
晚上8點,我們決定要去按摩看看,於是慢慢散步往外走出,在街上說真的,感覺有點恐怖,因為沒有路燈。
我們順著大馬路繞,希望找的到按摩店,最後我們在一間中國人開的飯店找到可以按摩。
走進飯店,詢問後,搭著電梯來到六樓,一出電梯可以看到一個小游泳池,旁邊有房間可以看到有幾張小床,進去後,只有一個人在裡面看電視,她是一位中國小姐,於是他就來幫我們服務,但因為平常沒人,所以我讓我女友先按,我就等著她打電話叫人,順便換上便衣。
等了20分後,有位小姐來,全程一小時,要價US$6。
按摩舒服嗎??我是很喜歡,因為力道很大力(被虐狂??),而且感覺很舒服。
聊天後才知道這位大姐是來自哈爾濱,為了怕我睡著,所以我就一直跟她拉賽。(可以用中文聊天是幸福的。)
結束後,我倆便再度慢慢走回飯店睡覺。
 
 
 
  
======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爾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